Header Ads

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?芒果不可與大蒜同食





芒果果實含有糖、蛋白質、粗纖維,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,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。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。再者,礦物質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糖類等,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。
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,又名檬果、漭果、悶果、蜜望、望果、庵波羅果等,因其果肉細膩,風味獨特,深受人們喜愛,所以素有「熱帶果王」之譽稱。

1 芒果與大蒜不能同食

芒果與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: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、氨基酸、蛋白質等,這些物質中含有刺激性物質比較多,接觸到人體的皮膚後,就會造成過敏,嚴重者會出現紅腫、疼痛現象。不要與辛辣之物同吃,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。

2 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
芒果與海鮮不能同吃:兩者同時吃不容易消化,而且芒果與海鮮兩者都是易過敏的食物,如果同食的話,容易過敏。

3 芒果和酒不能同食
芒果和酒不能同食: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,多吃對人的腎臟有害。

4 芒果和鳳梨不能同食
芒果和鳳梨不能同食:同食易過敏,因為芒果、鳳梨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膚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,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,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還含有醛酸,他們對皮膚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,可引發口唇紅腫,又癢又痛,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。而鳳梨中含有甙類、鳳梨蛋白酶等物質,對人的皮膚、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,且這種過敏常為速髮型,多在吃鳳梨後1小時左右會出現皮膚瘙癢、潮紅、多汗、四肢及口舌發麻。

資料來源:大眾養生網




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