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黎麥可以生吃嗎?



黎麥可生吃嗎?

藜麥食用價值高、口味獨特、食用方法簡單,藜麥雖然屬藜科,但是食用方法基本類同普穀物,方法多樣而且簡單,所以大家都把藜麥看作特殊穀物來烹飪。藜麥口感獨特,熟後含有沁人口腹的堅果清香或者人參味,咀嚼時有輕微嘎吱聲音,兒童非常喜歡,還可增加兒童食慾。 藜麥屬於易熟食物,可以減少做飯的時間,是工作繁忙人士的首選,還可以節約燃氣或者電力能源,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。

未加工的藜麥籽表面有一層水溶性的皂角苷,因此食用前需要用水浸泡後反復沖洗幾次,以免有澀味。市場銷售的藜麥籽粒已經清洗過,沒有皂角苷或者含量較少,如希望口感更佳最好淘洗幾次後食用。(皂角苷是一種植物糖苷,味稍苦澀,中醫認為皂角苷具有抗菌的活性和解熱、鎮靜、抗癌等作用,人參皂苷是很昂貴的保健品)。

現今藜麥在歐美是炙手可熱的健康食品和時尚食品,烹飪媒體中的大熱門。藜麥烹飪時間很短而且營養高,所以它也常出現在大人以及嬰幼兒孩子們豐盛的早餐粥品中。美國常見吃法通常是四杯水對一杯藜麥,再加入其他的五穀雜糧,早上吃的話則會加上蜂蜜、杏仁和莓果。此外,藜麥也很適合搭配略有苦味的蔬菜(如甘藍菜),可以覆蓋苦味。在穀物和新鮮蔬菜的色拉中藜麥也是理想的原料。

如果喜歡生吃是可以的,但口味肯定不如熟了吃



果利蔾麥:http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guoli/product/red/?l-id=tw_shopcategory_product_4
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