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原來芒果的營養價值是高的

芒果果實營養價值極高,維生素A含量高達3.8%。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橘子、草莓。芒果含有糖、蛋白質及鈣、磷、鐵等營養成分,均為人體所必需 。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芒果的功效與作用!

芒果的功效


  1. 芒果有益胃、止嘔、止暈的功效,對於眩暈症、美尼爾綜合徵、高血壓眩暈、噁心嘔吐等均有療效。在古代,凡漂洋過海者,無不隨身攜帶一些芒果,以解暈船之症。果肉或以芒果煎水進食,對抑制孕婦作嘔也有很好的效果。
  2. 芒果能降低膽固醇、甘油三酯,常食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。
  3. 芒果有祛疾止咳的功效,對咳嗽、痰多、氣喘等症有輔助食療作用。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,具有抗癌的藥理作用。芒果的果汁能增加胃腸蠕動,使糞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變短,因此對防治結腸癌很有裨益。
  4. 芒果的胡蘿蔔素含量特別高,有益於視力,能潤澤皮膚,是女士們的美容佳果。


芒果的作用


  1. 芒果葉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膿球菌、大腸桿菌、綠膿桿菌。同時還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。
  2. 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,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,因此具有防癌、抗癌的作用。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,對於暈車、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。
  3. 防治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。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、礦物質等,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,同時也具有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的食療作用。
  4. 美化肌膚。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,因此經常食用芒果,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。
  5. 防治便秘。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,可以促進排便,對於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處。
By Fir0002 (Own work) [GFDL 1.2], via Wikimedia Commons

沒有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