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世界上最甜水果,鳳梨釋迦!



釋迦為熱帶水果,果實特別清甜,糖度可以達到22度,一般水果無法可以比擬。台灣釋迦以其獨特香甜味及超強抗癌作用,被譽為「熱帶果王」。

成熟的釋迦果呈淡綠黃色,外表被以多角形小指大之軟疣凸起(有許多成熟的子房和花托合生而成),恰似佛祖---釋迦牟尼的頭,故有「佛頭果」、「釋迦 名字來由:成熟果呈淡綠黃色,外表被以多角形小指大之軟疣凸起(有許多成熟的子房和花托合生而成),恰似佛頭,故有佛頭果、釋迦果之稱。釋迦為熱帶水果,果實清甜,以其獨特香味,被列為熱帶名果之一。 

外形色澤:果實為聚生果,由數十個小瓣組成,每個瓣里含有一顆烏黑晶亮的小核。呈卵形,未熟果綠色,成熟果呈淡綠黃色。味略甜,奶黃油色或乳白色,呈乳蛋糕狀,並具芳香,鮮食香甜,風味甚佳。果實可食率67%。單個果重一般在350克左右。 

營養價值:果實營養極其豐富,每100g釋迦果肉組織營養成分的含量:水分為8.36g,可溶性固形物18.0%-26%,脂肪0.14%-0.3%,礦物質0.6%-0.7%,碳水化合物23.9%,鈣0.2%,磷0.04%,鐵1.0%,有機酸為0.42%,含總糖15.3%-18.3%,維生素c為265mg,蛋白質含量為1.55g等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物質。 


保健作用: 釋迦營養極豐富,熱量極高,能養顏美容、補充體力、清潔血液、健強骨骼、預防壞血病、增強免疫力、抗癌。自古稱為上等滋補品,營養價值極高 。 


沒有留言